棒冰有点甜

他唯有冰雪与苦难

【盾冬】​继往开来

 (下)

summary:既然A4盾能回去和挚爱结婚,那蛇盾抢媳妇也不是毫无道理可言……

前文请翻合集 继往开来(上)

⚠️激情产物,不喜勿喷

想最后来一口桃包糖(/ω\)

本来是看完A4码的激情产物,后来有事一直忘了发…讲真我以为我发了来着……🌚


后来据相关人士山姆回忆,那天晚上得亏是是他半夜起来喝水,不然老史蒂夫差点被另一个史蒂夫掐死在了客厅。

而自己当时以为当时是在做梦,不然自己怎么可能看到一大一小的前美国队长?

于是他就走过去告诉小史蒂夫要清醒,不能意气用事,虽然他知道老史蒂夫的确是很欠揍很混蛋把巴基留在这里跟守寡一样,但是他是未来的你你也有责任巴拉巴拉……

说着说着他看到小史蒂夫的脸越来越扭曲,最终他被小史蒂夫反手一肘击晕在地。

晕过去前一秒山姆也生气的想,怎么自己在梦里也被史蒂夫打?不行自己一定要打回来!也许这个执念太过强烈,在山姆真正的梦里,他不仅成功的击倒了史蒂夫还锁了他的喉。

第二天在地上醒来的山姆看着同倒在地上的脖子上一圈手印的老史蒂夫陷入了沉思。然后默不作声的把史蒂夫背进房间给弗瑞打电话说自己可能有谋杀前任美队的嫌疑需要做一个脑补CT。


——————

弗瑞觉得自己真的很忙。

每天像个老妈子一样处理大大小小的琐事,不仅要吃饭睡觉打怪兽,还要处理别人的家庭问题。

这个月山姆已经不知道打过来多少个电话了,每次都是些家常便饭的事情,今天甚至还说他可能梦游去掐史蒂夫。

弗瑞说,我真的累了。

今天冬兵也来了,这位火辣的前九头蛇第一男模罕见的把自己收拾的熨熨帖帖,踩着模特步伐不慌不忙的走进神盾局。

他只留下了一句话说要休假,但跟着巴基一起进来的人却是让他目瞪口呆。

“cap?你怎么……?”弗瑞黝黑的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

“不,他不是史蒂夫。”巴基牵起了身旁明显不快的Assets的手,十指相扣。

“Assets。”Assets紧握住巴基的手,无视了弗瑞的震惊。

“噢……噢你们……”弗瑞惊呼一声又笑着释然,“早该这样了。”

最后两人又牵着手离开了神盾局。

————

和熙的阳光暖暖撒在两人的身上,温暖笼罩在周身,也不知道是阳光还是因为对方的存在,一切都变得幸福起来了。

“冬兵”请了一个很长的假,可能这辈子再也不会出现的那种。

而在冬兵休假时取而代之的是如沐春风的巴克。

Assets看着眼前撸猫时笑的一脸孩子样的巴基,被他渲染的跟着一起傻笑。

爱情使人痴呆,谁能想到有一天冷漠美人巴基也能和别人露出笑容。杀人不眨眼的Assets会在小孩手上温柔买花送给巴克。

如果猎鹰看到两人这样小孩子般幼稚的恋爱,肯定会带上他防秀恩爱的眼镜然后露出蜜汁笑容。

真配,不是吗?


——————————

他们还拥有了一栋在布鲁克林的旧别墅。

直到后来山姆探望巴基的时候才知道了原来那晚上发生的一切都不是梦,他夸张的扶额大叫着‘”噢!原来真的有两个美国队长!”

“等等,所以冬兵请假了…?意思是说连弗瑞都知道这件事?!我再也不是你们疼爱的的小鸟了!”

“哦不,我也想退休,我太喜欢这里了!”

 

Assets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情绪激动的山姆——他可还记得那天晚上这个小鸟人拖着自己叭叭了好久。

话是挺多,就是没一句爱听的。

什么巴基守寡、不负责任、未来的你…一套套的,总而言之,不如不讲。听得Assets想直接一个盾牌把他砸的长眠不醒永远闭嘴——但是不行,毕竟如果这个小鸟没了,巴克就得重新工作了。


想到这里,Assets转过头温柔的看着巴基,就让这个鸟人多活一会吧。

巴基看着喋喋不休的山姆,又看看对山姆不理不睬的Assets,心里涌起一阵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

但是这种感觉还不赖。


等山姆感叹完这儿的一切,才略为正经的问:“所以你们不会再回纽约了?”

巴基点了点头。

“史蒂……”夫,山姆连名字还没说完,Assets便从厨房里探出一个头,手里拿着菜刀笑着威胁,“嘘,不许在这提起这个名字。”

“OK,OK。他还不知道你下岗的消息…他最近一直在问尼克你去哪了……虽然不太想说,但是巴基,他挺想你的。”

巴基皱着眉头,有些沉默。

“我不会告诉他的。”山姆也难得的严肃。

“巴基,你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新生活。他已经过好了自己的一生,而你还没有,好在一切还不算太晚。”

“嗯,你说得对。”从厨房出来的Assets微笑着亲吻了一下巴基的脸颊。

……

———————

生活总是让人捉摸不透,正如这秋高气爽的早晨,他们的家里也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

“哪位?”巴基拉开门便看到门外站着的不速之客,“哦,史蒂夫。”

“巴基,你…”罗杰斯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精神饱满的巴基,他变化可大了——重新剪了短发,刮掉胡子的样子简直年轻的像80年前的詹姆斯中士。

“你变化真大。”罗杰斯憋了半天只说了这一句话。

巴基耸耸肩,道“是你说的move on,现在我也走出来了。”

“可我找……”了你很久。

不等罗杰斯说完,Assets也从房里走出来,他双臂环抱住巴基的腰,眼角一挑,用猩红的眼暼了一眼面前愣住的罗杰斯,“我记得我警告你不要再出现我面前。”

“你快离巴基远一点!”

“我数三二一,滚出这里。”

“你这个冒牌货,别以为长的和我一样就可以替代我!你也叫史蒂夫吧?”

“三,二……”Assets好笑的看着他,连辩解都懒得辩。

倒是巴基反应过来,有些不喜的看着罗杰斯,“史蒂夫,这是我的选择,不是因为你的原因,请你不要说这种话。我很爱他。”

“顺带一提,他不是史蒂夫,也不是你,更不是谁的替代品。”

“史蒂夫。世界上没有之前那个巴基了,我们都应该 move on 。”

巴基侧身吻了Assets的嘴角,面向罗杰斯波澜不惊的眼眸此时也变得柔情似水。

“二,一。”三声数完,Assets也不留情面的掐着他的脖颈把他扔了出去。

“这次我有手下留情~”Assets蹭蹭他的脸,向巴基撒娇道。

巴基只是宠溺的笑着。



“喜欢你的新名字吗,Chris?”

“当然了,Seb。”

随着大门的慢慢关闭,门内声音也逐渐减弱……

故事没有结束,只是故事再没有巴基和Assets,而是Chris和Sebastian……

评论(3)

热度(1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